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恆春觀光鐵路 林全拍板定案 - Yahoo奇摩新聞

恆春觀光鐵路 林全拍板定案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屏東縣政府積極爭取的鐵路恆春支線,今天行政院長林全在屏東內獅火車站宣布,恆春支線的興建拍板定案,並定調為「恆春觀光鐵路」,從新左營上車後,就開始觀光。 林全今天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及交通部長賀陳旦陪同,到位於屏東枋山鄉的台鐵內獅站,聽取交通部鐵工局簡報,鐵工局表示,恆春支線預計在民國114年正式通車,起點為枋寮、終點為恆春,沿途停靠站包括加祿、內獅、枋山新站、楓港、竹坑、海口、車城、五里亭,全長45.7公里。 其中,全台最小的火車站內獅站將成為與南迴線分叉的首站,而始發站預計為新左營站,未來遊客可達高鐵直通恆春、墾丁,今天交通部正式定調恆春支線為「恆春觀光鐵路」。 林全表示,這個案子算是確定下來,未來從新左營高鐵站開始,就有恆春觀光列車,從新左營就開始享受觀光,除車輛要有特色,沿線每一站塑造各自特色,讓行車本身就成為觀光的一環,可選擇直達或是一站站享受深度旅遊,要做到這個地步,支線才有意義,交通部觀光鐵路的構想很好,支線第1個解決現有交通瓶頸,第2發展觀光。 林全表示,台灣交通建設,南北兩端如屏東、基隆及宜蘭等,容易被排擠,屏東有很好的山水和景點,如大鵬灣、墾丁等,要如何串連,交通便捷性不能被忽視。 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恆春觀光鐵路114年完工太慢,爭取能提前完工。"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