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貢寮出軌莒光號同款車召回特檢 台鐵:偏向直接汰換 - 中時電子報

貢寮出軌莒光號同款車召回特檢 台鐵:偏向直接汰換 - 中時電子報: "台鐵莒光號今年4月30日在新北市貢寮站附近出軌,台鐵判定是該列次32600型莒光號轉向架零件脫落撞地導致,目前已將12輛同款使用TR-40型轉向架車型送至機廠進行特級檢修,檢查有無類似零件疲乏導致斷裂的風險。台鐵說明,6月底檢修結果會出爐,目前偏向直接淘汰該些車輛,但也有可能視運能需求,經更新零件後,讓部分車輛上路。 台鐵機務處長賴興隆表示,初步研判貢寮出軌意外是因車輛轉向器「下搖枕」的「吊耳」裂開,導致轉向器零件脫落撞擊地面,造成列車出軌。 他說明,台鐵已在近期陸續召回同款使用TR-40型轉向器的32600型莒光號載客列車,共12輛,進行特級檢修,會拆解整個轉向架,並用磁粉及滲透檢測等方式探傷,檢查有無類似此次零件疲乏斷裂的潛在危險。 賴興隆表示,該款列車1970年代就已上路,所使用TR-40型轉向架,也屬舊式還有上下搖枕,雖曾更新過軔機裝置,但修復上耗費也較多,列車車門屬於老式推拉式車門,若運能許可,偏向直接淘汰該些車輛,或經更新零件後,讓部分車輛上路,大約6月底檢修結果會出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