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台鐵變身南海藍!「台日友誼號」首航

鐵道迷看過來!日本南海電鐵和台灣合作,推出台鐵塗裝彩繪列車正式首航,把台鐵莒光號車頭換成南海電鐵的「南海藍」塗製,其中台日友誼號有台日國旗,藍武士號車身則是描繪許多大阪人氣景點,像是大阪城、通天閣等等,讓旅客在台灣也可以感受到大阪風情。

列車進站,這台莒光號車頭顏色大不同,從橘白色變成深藍色,新塗裝首航都是「E200系列」,台日友誼號511次、藍武士號513次都是從七堵出發到潮州,讓旅客覺得很新鮮。

民眾:「比較樸素、樸實一點的那種感覺,就是有他們日本人文化的那種背景這樣。」

民眾:「看起來比較復古,沒有像現在這樣比較先進。」

這台「台日友誼號」車身印有台日國旗,象徵兩國友誼,會合作是因為台灣遊客人數,在南海電鐵位居第3名,而且不只一台車。

南海電鐵吉祥物「關空戰士」領軍這台藍武士號,同樣「南海藍」塗裝,特急列車漆料特別從大阪空運來台,上頭印有大阪城、固力果跑跑人、通天閣都是大阪人氣景點,而南海電鐵從12月起,也推出機場直接配送至當晚入住的大阪飯店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