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台日友誼見證!大阪風彩繪登台鐵列車

鐵道迷看過來,由日本南海電鐵和台灣視野文創合作推出台鐵的塗裝彩繪列車於今(14)日首度登場。原先只能在日本關西旅遊時看到的「大阪城」、「固力果跑跑人」、「通天閣」等關西大阪知名景點,現在在台鐵列車上也看得到了!

此次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是以由關西機場直達大阪市中心難波站的特急列車Rapi:t為藍本所製作,車頭部分更使用由大阪空運來台的特急列車Rapi:t的漆料「南海藍」塗製,完全原汁原味,要讓所有台灣乘客在台也能享受道地的大阪風情。

由於南海電鐵「特急列車Rapi:t」對台灣民眾而言發音較困難且不熟悉,為使台灣民眾更易於稱呼,南海電鐵於2018年11月ITF旅展舉辦暱稱命名票選活動,短短4天活動吸引高達近1,300人參與,其中以「藍武士號」名稱拔得頭籌,因此今天也依照選舉結果宣布特急列車Rapi:t在台灣地區的暱稱為「藍武士號」。同時,與台鐵首度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則有「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兩款,「藍武士號」由南海電鐵吉祥物「關空戰士」領軍,車身集結眾多大阪人氣景點為創作靈感,豐富的元素十分吸睛;另一輛「日台友誼號」則描繪日本、台灣雙方國旗,象徵兩國的友誼,也期許未來能夠帶來更多觀光資源的交流。

南海電鐵董事佃吉朗表示:「南海電鐵長久以來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與搭乘,往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台灣遊客人數居第3位,此次與台鐵的合作,由「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兩台列車載著日本民眾的友好心情前來台灣,也希望藉此更受到台灣民眾矚目,將來能多多來關西大阪旅遊,體驗日本文化。此次「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在台奔馳的新聞,也將於南海電鐵日本官網新聞中發佈,希望能喚起日本民眾前往台灣旅遊的興趣,促進台日間的友好觀光發展」。

南海電鐵為日本關西地區擁有130年以上歷史的第一家民營鐵道公司,行經南大阪及和歌山、關西機場等路線。本次塗裝彩繪列車上特別強調「精彩大阪」的關鍵字眼,就是希望台灣民眾多利用便利的南海電鐵「特急列車Rapi:t」(藍武士號)前往關西大阪體驗日本文化。搭乘南海電鐵「特急列車Rapi:t」(藍武士號),由關西機場到達南海難波站最快只需34分鐘,轉大阪地下鐵即可抵達大阪市內眾多知名景點,例如:大阪城、道頓堀知名的大型看板螃蟹道樂、固力果跑跑人、河豚料理、通天閣、難波CITY、難波PARK、瑞士飯店、南海電鐵本社所改建而成的複合式大樓SkyO等,交通十分方便!

本次合作兩輛彩繪機車頭為台鐵E200系列,牽引莒光號列車為主,運行範圍為七堵到潮州之間,另有部分班次會延長至台東。塗裝彩繪列車「台日友誼號」將於1月16日開始運行,而「藍武士號」則1月17日開始運行,預計運行至少半年,而每日運行情報也將於煜翔夢工坊及台鐵少女Facebook官方粉絲頁公開。而鐵道迷最關心的彩繪機車頭模型,將由南海電鐵在台委託視野文創進行生產製作,預計於2019年12月於推出此兩款彩繪機車頭模型,各限量150套。此外,南海電鐵與視野文創亦將針對新式電車1:150 N規格模型商品展開合作,相關內容預計於2019年夏天公開。

另,南海電鐵為服務更多前往日本關西大阪的旅客,集團旗下子公司於去年12月擴大服務版圖,在關西機場推出「n・e・s・t」行李配送服務,提供旅客大型行李寄放及配送服務。凡入住大阪市內有常駐接待人員飯店的旅客均可使用(需持有南海電鐵車票),透過「n・e・s・t」行李配送服務可協助將旅客行李從機場直接配送至當晚入住的飯店,讓旅客輕鬆空手遊大阪。今後南海電鐵集團也將持續推動「空手観光」,將服務範圍持續擴大至回程。期望能減緩車站或車內的擁擠程度,讓旅客們在旅途中更加舒適安全為目標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