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台鐵日本信濃鐵道彩繪列車首航 鐵道迷湧入彰化火車站

台鐵EMU500型列車塗裝日本信濃鐵道彩繪列車,今(8)日上午從彰化站首航到竹南站,廣受鐵道迷熱烈回響,紛紛湧入彰化火車站爭睹,不少旅客還改變搭乘車次,改搭彩繪列車。台鐵彰化站長邵宏松表示,台鐵EMU500型彩繪列車預計持續三年行駛,主要行駛於西部幹線,彩繪列車掛載四節車廂,未來將在彰化、新竹站之間的西部海線行駛,幸運的話,通勤族還可以搭到這列彩繪成紅、白與墨綠色的區間車。
台鐵與日本信濃鐵道株式會社去年3月簽訂友好鐵路協定,達成列車互換塗裝共識,信濃鐵道將其115系列車彩繪成台鐵的EMU100型自強號列車,並行駛在信濃鐵道輕井澤站至妙高高原站,台鐵也把EMU500型區間列車塗裝成信濃鐵道115系列車,8日上午10時11分,從彰化火車站開往竹南的第2524次區間車擔任首航任務。
塗裝彩繪信濃鐵道115系列車的EMU500型列車,8日上午約9時50分緩緩駛進彰化火車站第3月台,墨綠、深紅相間的外裝色,與台鐵銀色的EMU500型列車,相異其趣,不少鐵道迷就守候著拍照,部分眼尖的旅客發現與平時搭乘的銀行區間車明顯不同,還說很特別,很好看,也吸引通勤的旅客目光,直說:「好看!」;有的旅客則是絲毫未發現,直到被提醒後,才說:「真的很不一樣。」
台鐵日本信濃鐵道彩繪列車首航出發時,鎂光燈閃個不停,許多鐵道迷搶搭體驗。劭宏松說,塗裝日本信濃鐵道115系彩繪列車的台鐵EMU500型區間列車,並沒有特定班次,未來列車將行駛在彰化、新竹站之間的西部海線,台鐵EMU500型彩繪列車預計將行駛3年,預料將成為通勤族、鐵道迷鎖定搭乘或拍照的焦點。〔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