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美發布售台M1A2T戰車 附屬拖車隊受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M1A2T艾布蘭戰車與相關設備、刺針飛彈及相關配備。值得注意的是國軍現役的M88A1救濟車拖不動M1A2T戰車,所以這批軍售除內含各型彈藥外,還包含14輛M-88A2救濟車、16輛HET重裝備運輸車。國防部對美方這項軍售案表示感謝。
國防部上午表示,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8日就「M1A2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說,M1A2戰車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兩項22億2356萬美元、約新台幣678億1858萬元的軍售案屬新增需求,已公告在美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另,標槍反裝甲飛彈及拖式2B反裝甲飛彈兩項對台軍售案,為續購項目,毋須公布在DSCA網站。
國防部指出,此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是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為我國軍爭取多年的重要防衛武器裝備,獲得後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台第四次軍售,顯示美對台軍售趨於正常化,台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安全合作局今日公布對台軍售購案,包括首批250枚I-92F MANPAD Stinger剌針導彈與附屬設備、108輛M1A2T戰車與附屬裝備。
戰車部分,包括122挺M2克萊斯勒機槍、216挺M240機槍、14輛M88A2救濟車、16輛M1070A1重型設備運輸車與拖車。此外,108套AN/PSN-13A防禦先進(SAASM)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接收器(DAGR)等。
陸軍司令部曾表示,由於M1A2戰車因超寬、超高及超重等問題,無法符合一般道路、鐵路及高速快速公路法令規範,國軍須自主建購輸具,因此在戰車購案同時對美採購美軍現役M1A2專用載具拖板車。屆時在部署的作戰區成立專屬拖車隊,專責執行戰車機動運輸任務,16輛為一個連戰車的運輸量,未來採梯次運輸。
陸軍表示,現役M60A3戰車重量52公噸,M1A2戰車重量達63公噸,超出國軍現有裝備最大重量,所以併案採購美軍現役M1A2專用載具拖板車,以符合運輸安全及適法性需要。另考量作戰區運能調配,將規畫新編拖車單位,以達編訓合一。陸軍現役CM11戰車為51公噸,M60A3戰車重量52公噸,都是採用板車運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