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高鐵要買新車了 日德加製造商有意願

台灣高鐵公司因應運量成長,規劃購買新車並向國際邀標,將於月底截止。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指出,目前確定先採購8組列車,另有4組選購列車,視未來情況再決定是否購買,已有日本、德國及加拿大製造商有表達意願,希望明年中能決標。
台灣高鐵要買新車了。
江耀宗今天表示,購置新車案一直在進行,目前確定先採購8組列車,另有4組選購列車,視未來情況再決定是否購買;現仍在邀標階段,希望明年中能決標,新車的系統要能與現在營運中的列車系統相容。
至於新購列車的金額及交車時間,江耀宗指出,等業者投標後,還要經過審標、議價並提報董事會同意,目前仍是未知數。
台灣高鐵目前共有34組列車(每組12輛車廂),是以日本新幹線700系為設計藍本,並針對台灣環境特性及需求而修改的700T型,主要製造商是日本川崎重工,最高營運速度可達每小時300公里,但轉轍器是德國系統。
台灣高鐵統計,目前週一至週四平常日,上線營運列車約26組;週五及假日,可達31、32組;春節期間,34組幾乎全部上線。需求持續成長,去年平均每個月旅客量已達17萬5000人次;今年至今多數月分都超過18萬人次,運量持續成長,有購置新車需求。
台灣高鐵推動軌道工業本土化,目前維修已達90%可自主,正朝物料本土化努力,目前比例已超過26%,希望在2022年可達30%,確保物料來源穩定。
江耀宗指出,高鐵要當推動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的領頭羊,與本土廠商一起努力,推動台灣軌道工業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