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貨車駕駛酒駕闖大禍 撞毀百年歷史建築大山車站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苗栗縣後龍台鐵海線大山車站是台灣少數存留日式和風木構造車站,經苗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今天卻遭酒駕男子開貨車衝撞進候車室,結構嚴重損毀,酒駕男後續將面臨修復賠償。
黃姓男子下午4時許駕小貨車行經後龍鎮明山路,車輛瞬間失控,直接衝撞進大山車站候車室,木造結構不堪猛力撞擊,門窗傾倒、梁柱倒塌與斷裂,現場滿目瘡痍,所幸未波及其他無辜民眾。
站務人員表示,當時正在售票室內辦理業務,突然聽見「碰」一聲巨響,就看到貨車撞進候車大廳,當時引擎還是發動狀態,但車內駕駛意識昏沉,連忙打119,並往上通報,引導旅客改繞道進出。
一名準備搭車旅客與貨車擦身而過,目擊事故經過,直呼「真是生死一瞬間」。
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協助黃姓駕駛脫困,經送往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後逐漸恢復意識,生命徵象穩定,除些許擦傷,醫護人員仍安排進一步檢查。
附近居民表示,黃姓男子患癲癇,懷疑可能癲癇發作導致車禍;不過,警方安排黃姓男子抽血酒測發現超標,且黃姓男子從距車站前50公尺就一路逆向,懷疑喝酒加癲癇發作釀禍,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文化資產科長郭靜芳告訴中央社記者,大山車站創建於日治時期,已有近百年歷史,為台灣少數存留日式和風木構造車站建築,是日治時期鐵路小站典型;購票口前木柵欄為台灣僅存歷史構物,縣府於民國94年公告大山車站為苗栗縣歷史建築。
郭靜芳說,大山車站主體及木柵欄都是珍貴歷史文物,事故發生後已派文化資產巡查團隊到場了解毀損情形,肇事駕駛後續勢必面臨修復賠償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