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胖胖石虎」彩繪列車將啟航 淺山夥伴「逗陣行」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又有新成員!繼觀光局去年推出「國立集集美術館」石虎香蕉列車後,本月20日集集特生中心也將推出「集集石虎號」彩繪列車,且列車不只有石虎主題,還有其他淺山動物角色,近期車廂彩繪完成,呈現可愛的樹蛙、竹雞、野豬等動物,未來列車上路不僅有胖胖石虎彩繪,還有淺山夥伴「逗陣行」,讓列車更有看頭,也能提升民眾保育觀念。
集集特生中心表示,「國立集集美術館」列車屬性著重觀光旅遊,「集集石虎號」則是偏向保育,因此列車上除了有石虎外,也有一節車廂彩繪是以石虎的淺山夥伴為主題,如山羌、樹蛙、竹雞、野豬等。
目前「集集石虎號」淺山動物彩繪車廂已經完成,預計今天所有車廂彩繪也都會大功告成,本月20日在集集支線啟航後,就會在支線運行,未來實際運行班次與日期,也將公告在特生中心網站,方便民眾搭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