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流標兩年》台鐵支線景觀列車 改買柴聯車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六十輛支線環保節能客車,已逾兩年無法順利招標,台鐵局將改為四輛一組的柴聯車,打造為支線景觀列車。
目標年底前完成招標
台鐵局表示,六十輛支線景觀列車採購經費為五十七億元,將以各支線特色打造車輛外觀,目標今年底前完成招標,「二○二二鐵道觀光旅遊年」推出首組支線景觀列車。
台鐵車輛整體購置及汰換計畫,包含五百二十輛通勤電聯車、六百輛城際電聯車、百餘輛機車頭等,皆順利招標。通勤電聯車由韓國Hyundai Rotem公司得標,首批兩組共二十輛車已組裝完成,原定今年六月二十六日交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缺乏原廠專業技師協助試車,將延至今年十月底交車;城際電聯車將延至明年三、四月交車。
至於支線環保客車,從二○一八年開始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但因無人投標,多次流(廢)標;開會決議從兩輛一組的油電混合客車,改為採購四輛一組的柴聯車,但要求引擎符合最新環保法規。
主打餐飲+大片觀景窗
台鐵局表示,四輛一組後,車頭能採流線型設計,駕駛室內空間可更舒適。車輛將配合各不同支線的特色,像是平溪線天燈、內灣線客家特色、集集線木業等,打造專屬該支線的外觀。車輛內裝從通勤取向改為觀光取向,加入餐飲、遊憩等元素,讓旅客在車廂內也能享受觀光;第二就是將窗戶改為大片觀景窗,讓旅客欣賞窗外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