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沒看錯!火車頭「馬路」跑 公園地標「搬家」花蓮

有民眾拍下大半夜在台北街頭,有一輛聯結車載著火車頭,原來它是有「東線小叮噹」之稱的窄軌火車,報廢後成了北車後站懷舊公園的地標,以往開放遊客進來拍照,後來因為常有街友住進來,造成治安疑慮,北市府打算重整公園,就將火車頭轉贈給了花蓮吉安鄉,因為這輛火車早期就是專跑花蓮線,回歸當初服役的地方,非常合適。 沒看錯,週四深夜11點,聯結車載著火車頭行經台北圓環,特別醒目。 民眾拿起手機興奮拍下超酷情景,好奇大半夜載著火車是要去哪裡呢?在臉書社團發問。 記者王皓慈:「影片中這個火車頭,原本是放在台北車站的懷舊廣場,而且原本車廂是可以開放民眾進去拍照,只是因為有些街友會住進去,所以台北市政府認為有安全上的疑慮,才會將它轉贈給其他縣市。」 圓圓車頭,藍白相間的車體,這輛301號火車原本是後站懷舊廣場的地標,早期花東線窄軌時代,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是柴油客車,軌道拓寬後,車體也要變規格,只好報廢,後來重出江湖,改叫DR2052號,因為藍白配色被稱為東線小叮噹,接下來想看到它,要到花蓮吉安鄉。 附近居民:「(送走後)我們這邊,北車站的特點就不見了,觀光客會(常)來拍照呀!就懷念的感覺啦!」 公園處隊長:「它並不是現存在這個後火車站的火車,它背後的歷史意義來講,這個車頭以前是走花蓮縣。」 火車頭因為體積龐大,沒有辦法走蘇花改,因此將走西濱接南迴,預計周六凌晨五點到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