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苗栗火車頭園區 願景館明年1月4日開館

台鐵苗栗車站旁的火車頭園區,去年已完成的「願景館」將在明年元月4日開館,展示過往的苗栗鐵道人文歷史故事,還有仿自1923年日本皇太子裕仁訪台乘坐的「天皇花車」模型,並運用3D、VR等科技引領遊客深入探索。 火車頭園區建置案,行政院前年宣布投入10億元打造,工程將分為舊建物修繕、新建工程2階段進行,目前第一階段工程已發包施工,預計明年9月竣工。 園區由客委會補助苗栗縣文化觀光局4000萬元先行打造的願景館去年完工,但一直未對外開放,目前全館陸續布展,1樓部分開放試營運。文觀局表示,願景館預計持續開館至2月底,隨後將交由台鐵管理營運。 文觀局說,園區施作內容包括文創小鋪整建、園區意象工程、轉車盤大廳建置、展示館新建等,工程進行後,原有的鐵道文物展示館現已拆除頂棚,展示的各型老車頭,最近有部分已由台鐵南運到嘉義,與願景館相鄰的鐵路一村現正進行舊建物修繕,未來規畫為文創小鋪區,並有空橋與車站相連。 火車頭園區的規畫包括記憶通廊、列車展示館、文物故事館、投煤體驗區、板車體驗區等多項,配合施工進度將分期分區委外營運,預計明年2月由台鐵公告招商,並於後年2月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