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鐵道迷不捨!41年復興號今退役 「這2種車」今年也要退役

台鐵近年採購車輛陸續抵台,因此配合EMU 3000新車投入營運,台鐵局今(29)日起進行時刻微調,第605次列車成為末班「復興號」,正式除役退出班表,也吸引大批的鐵道迷捕捉畫面和搶著搭乘。 台鐵昨日上午9時在台北站及花蓮站發行復興號末班車紀念套票,每套150元,內含花蓮至新城復興特快名片式車票1張,車票背面劃有末班車座位號碼,花蓮站並由林德香站長為購買紀念套票的旅客現場簽名留念,民眾一早就在2站排隊,車票瞬間秒殺,買到的乘客都說要珍惜這歷史的文物。 台鐵則為末班「復興號」設計了專屬的車頭牌,供大眾拍照留念,紀念最後運行。 台鐵表示,自民國70年3月1日推出冷氣對號的「復興號」快車,初期曾附掛在莒光號列車上成為莒興號,車廂數量充裕後,混合編組才被取消,復興號外觀則一直維持現行的白色與藍色塗裝。 3月29日上午9時30分為最後1班車,台鐵局長杜微、運務處處長劉雙火、台北站站長胡詠芝等人至台北站月台歡送605次,並致贈局長親筆簽名的紀念套票給乘務人員以資紀念,共同見證「復興號」除役歷史性的一刻,也象徵台鐵正式啓動簡化車種的運作。 杜微表示,臺鐵未來將朝簡化車種方向推進,只有城際列車、區間列車及觀光車隊,以提升車輛維修、票務、及對不同需求旅客的服務。配合新車投入,台鐵在公司化前就要達成既定的車種簡化階段性目標,今年內陸續汰除折疊門莒光號、舊式DMU柴聯自強號等車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