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東航波音737客機墜毀:MU5735航班廣西藤縣失事 搜救仍在繼續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從雲南昆明飛往廣東廣州途中,在廣西梧州墜毀,並引發山火。事故原因與傷亡情況未明。 中國民用航空總局星期一(3月21日)表示,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官方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客機墜毀在梧州藤縣琅南鎮莫埌村附近山區。 國際民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com資料顯示,失事客機具體機型為波音737-89P型,屬單走道噴射客機,事發時正執飛MU5735航班,星期一北京時間13:11(格林尼治標凖時間05:11)出發,原定15:05(格林尼治標凖時間07:05)抵達,但在14:22失去聯繫。該網站資料顯示,飛機當時的飛行高度為3225英尺(982米)。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發佈了懷疑是當地民眾拍到墜機後情況的視頻,可見疑似飛機殘骸散落一處山區。BBC無法獨立核實視頻內容。 音頻加註文字, 中國東航MU5735航班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於廣西藤縣失事。 與央視同屬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也發佈了疑似飛機殘骸的照片。 官方新華社引述波音中國公司稱,波音方面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波音前段時間曾飽受737 Max客機安全問題困擾,而本次失事的東航客機則屬於此前的737-800系列。據中國媒體報道,失事客機機齡不足七年。 這是中國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空難。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已經證實有人員在空難中喪生,但是沒有給出具體數字或者是否有倖存者。 東航在一份聲明中說,「公司對本次飛機失事中遇難的旅客和機組人員表示沉痛哀悼!」 聲明還說,飛機失事的原因「仍在調查中」,公司將「積極配合」。 東航官網首頁改成黑白色。東航表示,已經啟動應急機制,開通家屬應急援助專線。 東航已確認這架MU5735航班上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均為中國國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