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不同塗裝 打造平溪、集集、內灣支線特色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目前正進行設計中的台鐵六十輛環保節能支線客車,將以平溪、內灣、集集三條支線各自的地理環境、文化特色,打造不同風格車輛塗裝,並設置大面窗讓旅客賞景,安裝自行車架便利旅客進行雙鐵旅遊等,成為當地觀光景點一環。 支線客車四輛一組,車頭採流線型設計,台車規劃第一車、第四車為景觀車廂,全透明駕駛室並設計觀景台、觀景窗、包廂、三六○度旋轉座椅,讓旅客輕鬆賞景。 塗裝彰顯地方特色,譬如平溪線天燈、內灣線客家特色、集集線木業等;內裝從以通勤取向改觀光取向,座位數不多讓空間更舒適,並加入餐飲、遊憩等元素,並規畫自行車架,便利雙鐵旅遊的旅客搭乘。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原本希望打造不同樣式車輛呈現各支線特色,不過考量車輛相互調度,一致性越高越好,最後決定車輛一致但不同塗裝,呈現各個支線特色。 台鐵局機務處處長陳詩本表示,空間配置方面,通勤車廂跟觀光車廂座位數不同,座椅不用長條椅,初步規劃車廂平均座位數約廿餘個。得標的台車公司,曾承造台鐵EMU七百型、EMU八百型區間車,有製造客車經驗,預計一一四年五月交付第一輛樣車,最遲一一五年一月全部交付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