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最美自強號「特仕車」將上路 供包車廂服務

台鐵打造觀光車隊,亮點之一的自強號首編「特仕車」,將在明年2月3日首航,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設有吧檯的第6車廂,開放旅客可以「整車包車廂」,享受專屬火車感覺,包車廂費用則是以自強號票價乘以座位數來計算,預料將吸引企業團體及家族旅遊客群,為台鐵再開創一筆觀光財。 車側邊條漆上紅、藍、綠、黃4個顏色,這是台鐵打造觀光車隊亮點的首編「特仕車」,11月抵台交車,目前正在試車中。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李宗陽:「我們會在這個2月3日開始,在逢每週五六日,會開行樹林到台東的這個列車,那目前票價還是比照我們自強號方式的收費。」 以白色為底搭配4色混搭邊條,呈現日籍設計師眼中的台灣特色,內部的第六車廂更是設有吧檯,將在春節過後加入營運,除了一般車廂團體訂票,鎖定企業行號跟旅遊團客,12月7日起還將開放「整車廂包車」預訂,「團進團出」為原則,包車費用以自強號全票價乘以座位數來計算,例如台北到花蓮包車廂,單人票價440元乘上30個座位數,13,200元就能享有專屬車廂不受打擾。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李宗陽:「我們現在目前的(一般團體)紀錄,是從3月3日,目前有訂了兩團59張,現在預期可能是說越到比較後面的時候,因為比較接近的時候可能旅客會慢慢地來做訂票。」 觀光局打出鐵道旅遊年宣傳,台鐵也預估觀光列車升級投入服務後,今年營業額上看1.4億元。結合當地旅宿推套裝旅遊,頂級訴求的鳴日號,宜東花4日遊要價5至6萬,平民版的藍皮解憂號,東部2日遊7千有找,還有台鐵力推的郵輪式列車,鐵道環島3日遊,或者坐高鐵到南台灣三日遊,二萬有找。離過年還有二個月就已經快訂滿,商機潛力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