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曾重創台灣 莫拉克永除名|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曾重創台灣 莫拉克永除名|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世界氣象組織亞洲颱風區域中心日前公告,以泰國提供的艾莎尼(原意「閃電」)取代莫拉克,成為新的颱風名稱,曾重創台灣的莫拉克被判永不錄用。

同時間被除名的颱風名稱還有曾重創越南、菲律賓的凱莎娜,被以寮國提供的薔琵(原意「花」)取代;曾重創菲律賓的芭瑪被以澳門提供的「(火因)花」取代。"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在今年1月就決議以艾莎尼、薔琵及(火因)花等颱風名稱取代曾造成重大人命死傷及財產損失的莫拉克、凱莎娜及芭瑪颱風,但負責給予西北太平洋地區颱風名稱,位於日本的世界氣象組織亞洲颱風區域中心日前才正式公告,氣象局著手進行相關更名作業。

 莫拉克、凱莎娜及芭瑪颱風都是在2009年肆虐台灣及東南亞,這次同時被判除名。

 林秀雯表示,討論颱風名稱是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的工作之一,過去也不乏颱風名稱被除名前例,多數是因颱風曾造成重大人命死傷被會員國要求更名,如曾重創台灣的象神、龍王、碧利斯等颱風,也早已被除名。不過,因為台灣不是屬聯合國組織的世界氣象組織會員國,這些名稱都不是台灣要求撤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