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大紀元 - 研究:土星衛星地表下可能有海

大紀元 - 研究:土星衛星地表下可能有海: "【大紀元6月23日報導】(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英國「自然」(Nature)期刊今天在研究中指出,土星1顆奇特的衛星,結冰的地表下可能有鹹水海洋。"

這個結果是由歐美的卡西尼太空探測船(Cassini)所發現,這艘探測船自2004年起便繞行土星及其光環。
土星衛星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叫做土衛2(Enceladus)衛星,直徑只有504公里。
土衛2表面沒有隕石衝撞痕跡,包覆著光亮的白色冰層,除了南極的山脊外,十分光滑。
「虎斑」狀裂縫引起專家高度興趣,因為會像間歇泉般噴出水氣和冰粒。
專家懷疑這顆衛星堅硬的表層下方可能有海洋。
這個想法有違邏輯,因為土星距離太陽相當遠,氣溫接近絕對零度,即攝氏零下273度。
研究發現,鹽水凍結較慢,導致結冰時鹽分會被排出,留下純冰,因此假如噴出的冰粒來自表面冰層,含有的鹽分應該相當低,不過情況卻非如此。(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