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降落也「看不到」 美F-22震懾日本 | 吸波塗料可匿蹤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降落也「看不到」 美F-22震懾日本 | 吸波塗料可匿蹤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美軍F-22為世上最先進的戰機,一位了解日本防衛省的人士指出,四年前F-22首度駐防沖繩,日方地面導航的雷達操作員直到F-22落地,都無法在雷達幕上看到戰機,此事對日本軍方產生巨大衝擊,導致後來日本強烈要求美軍出售F-22,並推出自製「心神」隱形戰機研發計畫。"


他說,F-22落地前,日方派出無線電操作員與雷達操作員協助引導降落,正當飛行員通知無線電操作員準備降落時,雷達操作員完全不知道戰機在哪裡,等到美軍宣布第三架即將落地,日方航管人員再也受不了,衝出管制室到跑道旁看,果然有一架F-22剛落地,正在跑道滑行,空中還有七架F-22盤旋等待降落。

F-22每架造價一點八億美元,不是每個國家都養得起,但這不代表其他國家就不能把現有戰機隱形。專家說,美國空軍曾將F-15與F-16塗上吸波塗料,大幅降低這二型傳統戰機的雷達訊號。

以F-16 A/B為例,執行塗料等匿蹤工程後,戰機正面的雷達訊號是未塗之前的百分之十。而大陸的匿蹤工程專業書籍也披露我空軍幻象二千戰機因三角翼設計,導致側面雷達訊號是F-16的五倍之多,戰機從新竹升空,連河南省的雷達都看得到。

空軍將領指出,成熟飛行員空戰時要在十秒內完成鎖定敵機,並發射一枚飛彈等所有程序,假設飛彈命中率為百分百,若因匿蹤科技可讓我機晚卅秒被敵發現,等於可發射三枚飛彈,形同「以三打一」,這確實是成本最低且可短期內提高戰力的方式。



全文網址: 降落也「看不到」 美F-22震懾日本 | 吸波塗料可匿蹤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6436631.shtml#ixzz1R6cMI6my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