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苗栗車站跨站工程 明年底完工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苗栗車站跨站工程 明年底完工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苗栗市鐵路高架化及苗栗火車站跨站式站房工程,地方殷切期盼,立委徐耀昌昨天邀鐵路局向地方說明進度,鐵路局長范植谷宣布跨站式站房明年底完工,北苗里長劉俊毅認為是地方發展的大利多,「跨站工程一開工,英才路、蕉嶺街一帶的地價馬上漲了一、兩成!」
范植谷帶領台鐵專案工程處長陳仕其、台中工務段長胡佑良等人在苗栗火車站後方,召開苗栗鐵路高架化及苗栗跨站式站房工程進度說明會,縣府秘書長葉志航、縣議員胡忠勇、鄭碧玉及里長、代表與不少社區幹部都來關心。

陳仕其說,跨站工程今年9月15日動工,採綠建築設計,總工程經費1.68億元,已完成現有站房設施及月台雨棚拆除移設,正進行東西站基礎筏基施工,整個跨站工程預定明年12月完工。

他表示,工程很多設施都是預鑄,將來只要運來組合,因此工地看不出大興土木的情形,目前施工順利。

徐耀昌指出,鐵路將苗栗市區一分為二,影響均衡發展,跨站完工後,將帶動後站地區發展,至於鐵路高架化計畫是趨勢,他會積極向行政院及交通部爭取早日核定。

范植谷說,今年台灣燈會的經驗,竹南火車站如果沒有前後站,絕對是無法應付大量的遊客,苗栗火車站跨站工程完成後,苗栗未來一定會更好,至於鐵路高架化案,行政院核定後,鐵路局會全力配合辦理。

鄭碧玉、胡忠勇則建議台鐵,必須將停車場納入考慮,做好停車場服務,否則將重蹈目前火車站前廣場停車的亂象;劉俊毅表示,跨站工程效益已經顯現,後站地區英才路、蕉嶺街一帶受鐵路阻隔影響,發展比不上前站,現在地價上漲,交易也變得活絡,地方人士相當期待。



全文網址: 苗栗車站跨站工程 明年底完工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810714.shtml#ixzz1iXgBVFzv
Power By udn.com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