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林邊高架車站啟用 紀念車票搶光光|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林邊高架車站啟用 紀念車票搶光光|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耗時四年、花費卅一億元打造的林邊高架車站,十日凌晨五點半從原車道切換完成、正式啟用,這也宣告完工後的車站在未來汛期將免於淹水、停駛之苦;為此,鐵路局也發行兩千份紀念車票,開賣不到一小時便被鐵道迷搶購一空。
這項屏東縣年初最大喜事,交通部長毛治國、鐵路改建工程局長許俊逸、鐵路局長范植谷和屏東縣長曹啟鴻到場見證這歷史性一刻。
主辦單位邀請電音三太子炒熱氣氛,彷彿大型嘉年華會般熱鬧。
曹啟鴻開心說,台鐵鐵道位於林邊溪出海口,每到汛期因水位過高使得南迴鐵路停駛,鐵橋還有阻擋水流宣泄疑慮,早在民國八十一年被判定危險,如今高架化完成後,希望交通部儘速拆除舊鐵道,避免八八風災憾事又一次發生。
毛治國帶來好消息表示,經建會剛通過屏東至潮州高架工程二五四億元預算,預計農曆年後決標動工,三年後完工,屆時屏東縣將有不同現在的全新風貌。
工程單位說,鐵路高架後底下道路將連結南二高平面道路,約半年內會完成,屆時這座現代化車站勢必吸引觀光客前來,縣政府也積極規畫發展觀光,盼與大鵬灣結合,利用地方農漁特色及新興的綠色能源產業,增加在地收入。"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