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台鐵月台票 剩7站販售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月台票 剩7站販售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台鐵局昨天宣布,除台中等七站外,全台所有車站六月一日起將停售月台票,旅客只需換證,就可進入車站月台接送親友。 台鐵月台票存在已有超過五十年歷史,從最早一張一元到目前一張六元。早年,月台票通常提供給要到月台接送親友的民眾使用,但後來也被許多趕車民眾利用,在尖峰時間購買月台票進入月台,上車後再補票。 三年前,為免被批「搶錢」,台鐵推出月台出入證,提供民眾免費換證,就可進出月台接送親友,不過,由於知道的民眾不多,目前台鐵平均一天售出超過四千張月台票,一年月台票進帳九百多萬,遭朝野立委抨擊,台鐵決定部份停售。 仍將繼續出售月台票的七處車站為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鐵表示,此七處車站因為有前、後站之分,部分民眾會利用車站做為穿越前、後站通道,因此仍繼續發售月台票,但如是進入月台接送親友,只需換證就能進入,不需購買月台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