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苗栗火車站新站外》台鐵擬拆候車亭 運將嗆抗爭 - Yahoo!奇摩新聞

《苗栗火車站新站外》台鐵擬拆候車亭 運將嗆抗爭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火車站跨站式站房工程,繼建築外觀被藝文界人士抨擊是「億萬鐵皮屋?」,最近又有新爭議!在火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獲悉台鐵有意拆除新站外的候車亭,怒嗆台鐵,要求將候車亭遷移到舊站前,絕對不能拆,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台鐵人員回應說,近期內會邀集相關單位及計程車業者溝通,取得平衡點。 苗栗火車站排班計程車司機最近聽說台鐵認為在新站正門外的計程車候車亭,恐影響旅客出入,有意拆除,群起反彈。 在苗栗火車站排班已四十年的前苗栗縣汽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清海說,這座候車亭是二十年前排班計程車司機出資搭建,之前曾遷移過一次,目前並不會影響旅客出入,他們僅同意遷移到火車站前適當地點,如果台鐵執意拆除,將在新建跨站式站房啟用當天拉白布條抗議。 排班三十八年的計程車司機徐輝銀說,目前排班的司機約有五十人,全國各火車站前都有排班計程車,如果拆除,乘客一出站如何搭計程車,生意勢必大受影響,將逼司機走上抗爭一途。 台鐵專案工程處台中施工隊長張欽亮說,近期內將邀集縣府、苗栗市公所、縣警局及計程車業者召開協調會,計程車司機們的訴求台鐵會重視,盼達成雙贏共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