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搞軌星光秀 台鐵月美段高架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搞軌星光秀 台鐵月美段高架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花東鐵路電氣化月美段昨天凌晨進行截彎取直「搞軌」工程,軌道上火花四射,現場觀眾只有貓頭鷹與樹蛙。鐵道切換工程在天亮時劇終,五時卅五分開上月美高架的四六七三次普通車,以首班車之姿順利駛進關山站,寫下東部幹線最高點的安全保證。 交通部鐵工局東工處四段副段長王建智表示,昨天台鐵收班後,凌晨零時一到,鐵工局一七○名工程人員換上安全裝備,在星夜蟲鳴蛙聲中,展開月美段鐵道切換工程。 這場切換工程以點點火光拉開序幕,工程人員將原軌道兩端的鐵軌鋸開,煙霧瀰漫、火花四散,在山脈相連的縱谷中,像是一場迷你「煙火秀」。 接著怪手登場,前方吊掛著鐵軌緩步前進,不斷前後微調、上下修正,將舊軌道挪移到新路線上。工程人員在連接處進行「縫合手術」,將新舊鐵軌相連成穩固平整的軌道。之後怪手再上場,將道碴碎石倒在鐵道上,現場人員奮力敲打「微整形」。 切換工程的最後是以造型奇特的大型砸道車壓軸。王建智指出,砸道車能縮小道碴間空隙,將路線壓得密實,增加火車行駛的平穩度。 只要夜間一個環節出錯,就會影響白天運行,工程人員每一步都不敢馬虎。試車後,第一班列車平穩地行駛上月美高架段,所有現場人員心中的大石落下。王建智說,給旅客一個安全舒適的旅程,是工程人員最深切的期盼。"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