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雷虎60歲 三機尾隨翻滾超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雷虎60歲 三機尾隨翻滾超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空軍台南基地昨天開放參觀,雷虎特技小組為慶祝成立六十周年,表演多種獨創技巧,包括國外頂多用兩架飛機表演、台灣卻挑戰超高難度的「三機尾隨滾」,現場兩萬多名觀眾爆出如雷掌聲。 雷虎特技小組昨天駕駛七架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表演,機尾發出紅、白、藍色噴煙,讓昨天台南的湛藍天空宛如畫布。 「Ready~go!」號令一出,從低空急速爬升的七架飛機,忽往四面八方散開,一招「炸彈開花」在天空開出美麗花朵。接著兩架飛機向左右俯衝,畫出一顆「紅心」,另五架飛機高速從中穿越,演出「五機穿心」。 「三機尾隨滾」登場時,兩架飛機把一架飛機當成圓心,環繞周圍翻滾桶轉;發明這招的空軍上校王維楨說,兩架翻滾飛機必須橫向追蹤另一架飛機移動,組員很難掌握空氣動力,還要小心避開尾流,克服跟著平行桶滾的飛機造成的心理壓力,難度超高,只有台灣能夠三機施展。 正當觀眾還在讚嘆,有六架飛機已重新編組成雁字形進場,演出「六機左右桶滾」,各機除了自身翻滾,還繞著中央的飛機旋轉,過程一度倒飛,但各機距離仍保持一致,展現絕佳默契。 王維楨說,雷虎特技小組鑽研各種飛行特技,一般戰機飛行高度約一萬五千呎,雷虎卻在五百呎低空表演;編組飛行時,每架飛機距離僅「兩個肩膀」寬,萬一發生意外,幾乎沒有時間跳傘求生,所以至少要訓練一年以上才能上場,「這是最高榮譽」。 雷虎特技小組是空軍仿美雷鳥飛行特技小組,民國四十二年在台南基地成立,七十八年移往高雄,暌違廿四年才再度劃過台南天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