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古蹟禁入掃興 遊客盼頭城老街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古蹟禁入掃興 遊客盼頭城老街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頭城老街以「古蹟、建築」做主體,民眾反映老街建築無法入內參觀,也無美食、伴手禮,假日觀光客零星感覺「沒人氣」;宜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說,頭城老街古蹟、建築屬私人財產,無法強迫開放參觀,老街活化方式很多種,做好「古蹟保存」才是首要工作。 「頭城老街無商家進駐,假日遊客三三兩兩,不是很好逛!」來自台北的陳先生認為,老街要有美食、商家才能吸引遊客,否則政府花錢翻修只是浪費公帑,無法發揮效益。 同行吳小姐卻認為,頭城老街與一般老街不同,不見攤商林立,雖然人潮較少,但給人寧靜又平衡感覺,不像三峽、九份老街,遊客接踵比肩,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文化局:私有財無法強迫 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頭城老街古蹟、建築林立,包括盧宅、新長興數記、陳春記商號等,但這些都是私人財產,公部門無法強迫住戶或所有權人開放參觀,會慢慢與屋主協調,並鼓勵成立古蹟志工隊,帶領遊客認識古蹟。 「把居民留在屋內,房屋才不會崩塌!」林秋芳說,她期盼頭城老街是「活的」老街,居民與觀光客共榮,而非爆衝、商業式的發展,才能保持獨具風格的老街氛圍,明年也會投入經費,將盧宅前的大埤塘修復成過去風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