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長榮彩繪機 三麗鷗家族串聯 - Yahoo!奇摩新聞

長榮彩繪機 三麗鷗家族串聯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6日電)長榮航空首架777-300ER Hello Kitty彩繪機,除Hello Kitty外,丹尼爾、美樂蒂等知名卡通肖像都出現在機身,相當特別。 長榮航空與三麗鷗公司自2011年起陸續推出5架A330的Hello Kitty彩繪機,受旅客喜愛;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為了讓更多旅客享受搭機樂趣,選定777-300ER航機進行彩繪,讓歐美等長程航線的旅客也有機會分享Hello Kitty的可愛魅力。 第一架彩繪完成的777-300ER Hello Kitty牽手機將於9月18日首航,張國煒將親自擔綱機長,帶領所有旅客、粉絲及三麗鷗首席設計師一同飛往洛杉磯。 長榮航空表示,這架777的塗裝方式與之前的A330機型完全不同,為因應跨洲際的飛航旅程,飛機需長時間曝露在高空中飛行,在評估各航空公司過去的彩繪經驗後,決定以「噴漆」方式進行彩繪。 噴漆作業較貼紙的方式困難許多,在設計師定稿後,還必需以實體的飛機為基底,以模擬並調整每個圖像的最佳位置,為讓圖像更鮮明,要先將機身上的漆全部去除,再全機噴白,才開始進行彩繪工程。 這次塗裝的機身面積較大,面積為A330-200的1.7倍,而噴漆作業一次只能上一個顏色,在上色時,不同顏色的色塊都必需貼保護膜以免沾染,再加上肖像多達19位,共有17個顏色需分別上色,作業手續相當繁複,和過去的Hello Kitty彩繪機相比,需增加近3倍的工時,總計動員超過35名人員參與,耗時約兩星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