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燈塔觀光 白沙岬歐風綠島堅固 - Yahoo!奇摩新聞

燈塔觀光 白沙岬歐風綠島堅固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交通部航港局今天宣布,即日起開放桃園白沙岬燈塔與台東綠島燈塔,提供民眾觀光。 航港局今年元旦起接手燈塔業務,為活化資產,發展觀光,致力行銷燈塔。 航港局說,白沙岬燈塔位在桃園觀音鄉白沙岬上,日本人在西元1896年設計,從台灣北端的富貴角燈塔起,經淡水港燈塔向南航行必經白沙岬。 航港局介紹,白沙岬燈塔不同於以往的銑鐵製造,是首次採用「煉瓦石造」的雙層磚石耐震構造工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石磚間以糯米攪拌黑糖石灰接合,白色圓形塔身設計精細,造型特殊,媲美歐式建築。 白沙岬燈塔在西元1901年1月完工開燈,燈高36.6公尺,選用法國名廠BARBIER & BENARD製3等旋轉透鏡三重芯煤油燈,是當年最新、最好的燈器,民國45年燈器改成交流電燈。 百餘年來,白沙岬燈塔保存良好,是桃園海岸一大勝景,民國91年經桃園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航港局介紹另一座綠島燈塔,位在綠島的西北端,西元1928年12月11日美國金元輪船公司的豪華客船胡佛總統號由日本神戶航向菲律賓馬尼拉,行經綠島北面時,觸礁擱淺獲救,美國各界為感念綠島居民見義勇為,透過國際紅十字總會捐款興建一座鋼筋混凝土式燈塔。 航港局說,綠島燈塔在西元1929年完工,燈高48.2公尺,最初命名「火燒島燈塔」。因燈塔工程施作嚴謹,品質優良,完成啟用至今80餘年,歷經多次強震、颱風,仍然堅固如初,屹立不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