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德安續營偏遠離島線 將換新機 - Yahoo!奇摩新聞

德安續營偏遠離島線 將換新機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宣布,德安航空繼續取得綠島等偏遠離島航線營運權。德安也將從民國104年中起,陸續將4架飛機全部換新。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年重新辦理綠島、蘭嶼、七美及望安等偏遠離島航線經營權招標。今天宣布現行營運的德安航空再度得標。 因德安的飛機機齡老舊,民航局要求,104年中起,德安必須在2年內,將4架飛機陸續汰舊換新。 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說,今年就會開始接洽採購新機,仍將選擇與現有飛機相同,德國生產的19人座多尼爾228型螺旋槳客機。 郭自行說,新一代的228型多尼爾飛機螺旋槳葉片有5片,比現在舊型飛機多一片,飛行時較安定,旅客搭乘較舒適。 現在5條偏遠離島航線包括:台東-蘭嶼、台東-綠島、高雄-七美、高雄-望安、馬公-七美。原本分別由立榮航空與華信航空經營,因營運連年虧損,民航局將5條航線經營權合一,93年10月公開招標,由德安航空得標。 德安航空接收立榮及華信共4架19人座的多尼爾飛機,94年6月8日首航。 德安航空說,這4架飛機有1架已22年、另1架近20年,其他兩架機齡也達17年,104年中起陸續達到汰換年限,勢必要買新機。 民航局說,偏遠離島航線是由政府補貼航空業者營運虧損並提供獎勵金,業者才有經營意願。現在每年補貼德安航空營運虧損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估計換新飛機,每年補貼金額將達3億元到4億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