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英國老婦試運轉 鐵道迷等到了 - Yahoo奇摩新聞

英國老婦試運轉 鐵道迷等到了 - Yahoo奇摩新聞: "34年前配合鐵路電氣化引進時,被不少鐵道迷暱稱為「英國貴婦」的EMU100電氣自強號列車,民國100年在《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活動擔任郵輪式列車後,幾乎已在台灣鐵道上消失。昨日台鐵將計畫留存的1組5列車EMU100試運轉,果然吸引不少鐵道迷苦候拍照。 台鐵配合十大建設之一的「鐵路電氣化」委託英國鐵路工程公司承造EMU100「自強號」列車,在67年共引入13組65輛,取代原先的「光華號」,成為台灣第1輛電氣列車。由於原產地英國屬溫帶氣候,與台灣熱帶氣候差異甚大,這批「英國貴婦」上路不到1個月後,空調、機電系統均出現異常而停駛4個月,開始此後30多年的多舛命運。因列車組大幅折損,漸漸退出正班營運,只能不定期上線代替行駛。但EMU100的平穩性及車廂寧靜度,遠勝過絕大多數列車而受到好評。 昨日這組EMU100以5列車廂編組試運轉,從七堵調車場開出,經由海線行駛至台中追分後再折回七堵。消息雖未在網站上公布,但仍有鐵道迷風聞而來守候拍照。能夠看到她的身影,還是高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