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副機長忘放起落架 德安航空:很不該犯的錯誤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副機長忘放起落架 德安航空:很不該犯的錯誤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一架德安航空多尼爾飛機今天下午3點29分在台東機場進行訓練,航機在降落時,操作航機的郭姓副機長竟然疏忽未放下起落架,造成機腹落地,所幸兩位駕駛平安,但機身已經受損,台東豐年機場跑道也一度關閉。 為將飛機拖離跑道,德安航空出動吊車將飛機吊起。(記者王秀亭攝) 德安航空經理郭自行指出,這架多尼爾飛機在今天下午執行訓練駕駛起降的4架次飛行訓練,在下午3點29分時,郭副機長正在操作最後一架次的模擬單發動機失效訓練降落,「但是副機長太專注於模擬單發動機失效操作,以致忘記放下起落架,造成機腹著地,所幸當時機上夏姓正機師和郭姓副機長平安。」 德安航空坦言:「這是很不應該犯的錯誤。」德安航空目前會配合飛安會調查,並根據航務手冊等細部資料進行了解,對於人為疏失的內部懲處,目前必須待調查之後才會討論。 德安航空指出,這架飛機機型為Dornier 228-212,國籍編號B-55565,機上的夏姓機長於102年6月到職,駕駛同型機飛行時數972小時;郭姓副機長駕駛同型機飛行時數1439小時,郭姓副機長由軍方輔導轉民航機師,101年3月到職後擔任副機師職務,這次訓練目的為飛行人員升正駕駛訓練。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已組調查小組,今天下午6時抵達台東,除了解飛機受損情況,也會訪談駕駛員。 德安航空的多尼爾飛機目前主要飛行綠島、蘭嶼、七美、望安共4條離島航線,經民航局審核這4條離島航線營運期限到2015年底,德安航空表示,未來仍會持續提供台灣—馬祖地區的直升機飛行任務,持續提供醫療等緊急事件的載運服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