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林佳龍:台鐵將推鐵路觀光車隊 讓旅客能躺在車內看星空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眾到日本旅遊,應該搭過許多不同的觀光列車,像是京都搭乘像火柴盒一樣的嵐山小火車、在九州搭乘由布院之森列車、四國的伊予灘物語等,都讓人印象深刻。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過臉書宣布,台鐵也要有鐵路觀光車隊,這是繼美學導入台鐵的「鳴日號」之後,選定原本要退役的阿公級列車「藍皮普快」,將改造成老派時尚的「藍皮解憂號」,目前已在「整形」當中。林佳龍表示,搭乘鐵道是最輕鬆舒適的旅行方式,所以希望台灣的鐵道,除通勤外也能搭載更多觀光的任務。這次除赴股款的「藍皮解憂號」外,還會另外打造英倫典雅的「海風號」、樸實悠閒的「山嵐號」,及頂級豪華的「鑽石奢華寢台列車」,未來讓旅客躺在車內看星空。除觀光列車之外,台鐵也將打造主題風格的觀光車站,並盤點相關觀光路線,讓台灣鐵道之旅,可成為國際觀光新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