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台鐵豪華觀光列車「特仕車」才抵台就出事 車輪踏面受損!原因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設有吧檯商務車廂的台鐵EMU3000特仕車11月6日抵台,7日卸船,未來將提供團體專列觀光服務,預計明年春節投入營運,未料新車才下船2天竟傳出車輪踏面嚴重擦傷,令人傻眼。據悉,該車疑似日本原廠人員忘記將手剎車解除,導致牽引過程造成受損,原廠將空運車輪來台更換,避免影響試車及上路時程。 台鐵觀光車隊亮點之一的EMU3000新美學自強號首編「特仕車」11月6日抵達花蓮港,11月7日卸船,車廂與其他EMU3000新自強號不同,設有商務車廂和吧檯,外觀上也有顯著不同,車身邊條有別其他編組採紅色或綠色邊條,特仕車採紅、藍、綠、黃等4色混搭邊條,呈現日籍設計師眼中的台灣特色,紅色代表熱情、藍色是知性、綠色為靜謐與黃色的豐饒。 首編特仕車7日花蓮港卸船完畢後,原規劃迴送至花蓮機務段整備與測試,目標明年春節疏運投入營運,開行花東線及本線團體旅遊列車,並提供申請包租專車。 不過因花蓮機務段車庫滿線,特仕車先由柴電機車牽引回到七堵,未料途中在漢本檢查時,卻發現1車車輪踏面嚴重損傷,令人傻眼。 據悉,該車因放置花蓮站時,為避免滑動,日本原廠人員先將手剎車拉起,未料隔天要牽引離開時,原廠人員疑似忘記將手剎車解除,導致第一車車輪與軌道磨損,踏面嚴重損傷,目前新車仍停放在漢本,預計這二天內牽引回花蓮機務段進行靜態測試一周,後續將進行10天動態測試和試車。 對此,台鐵表示,該車抵台後牽引移動,台鐵人員並未上車操控,日本原廠對踏面受損將會有因應,規劃空運新車輪來台更換,也會盡速進行相關試車,後續年底前還有兩列特仕車也將交車抵台,目前仍以明年春節營運為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